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报告会走进重庆三峡学院:一心为民 把握新时代新机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报告会走进重庆三峡学院:一心为民 把握新时代新机遇

2019-01-12 02:3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改革先锋进校园】

  1月9日上午,心系群众、为整个三峡库区移民工作作出贡献的改革先锋冉绍之走进重庆三峡学院,向数百名学子讲述了他与改革开放共奋进的故事。

  从1992年开始,冉绍之就投身于三峡移民工作。这个在三峡库区长大、在三峡移民工作中坚守了20余年的农村基层干部,先后摸索出了“三不准”“四监督”“五公开”和“五支笔联审”等成功经验,率先在三峡库区创造了“门前一条江,江边一条路,路边一排房,房后一片园”的“就地后靠安置”模式,为三峡移民搬迁安置树立了样板,在三峡库区得到了大力推广。报告会上,冉绍之结合自身参加三峡百万大移民、破解世界性难题的实践经历,讲述了他勇于探索、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事迹。

  “他不仅是三峡移民的探索者,更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践者,不愧为改革先锋、不愧为基层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不愧为共产党的时代楷模、不愧为三峡人的骄傲。”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广平表示,冉绍之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教育、感动和鼓舞,从他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共产党人的足迹和使命。

  (光明日报记者 李宏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李晴)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2日 02版)

[责编:石佳]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