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主题宣讲走进云南大学 勇于追梦 在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主题宣讲走进云南大学 勇于追梦 在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2019-01-13 03:0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改革先锋进校园】

  光明日报记者 任维东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李哲

  “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这是中国载人深潜精神的高度概括。1月10日,改革先锋宣讲团成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水下工程研究开发部主任、“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叶聪,为云南大学师生作了题为《将深潜进行到底》的宣讲报告。

  叶聪长期从事载人潜水器总布置设计及方法研究,在潜水器的总体设计、操作试验、潜航员培训等方面有丰富经验,近年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被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授予载人深潜英雄和改革先锋称号。

  叶聪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向云大师生讲述了改革开放带给中国和世界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对载人潜水器的“前世今生”进行了科普,回忆了自己作为“载人深潜事业的实践者”的成长经历和团队的科研心得。

  师生们在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40年来,我国深海装备事业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是一批批深潜人不畏艰险,敢闯敢干铸就的,正因为有这些改革先锋以及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建设者,我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才完成的工业化历程,取得了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巨大成就。作为大学生,要学习他们进取、担当、创新、奉献的品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02版)

[责编:王丽媛]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