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宣讲活动走进河北大学:把自己的本领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宣讲活动走进河北大学:把自己的本领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2019-01-20 04:0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改革先锋进校园】  

  光明日报记者 陈元秋 耿建扩

  近日,“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河北大学。在河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国网天津市滨海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分享了自己对学生时代、工作时代、党员时代和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初心的理解。张黎明回顾了自己30多年工作生涯中那些难以忘怀的感人故事,学生既听得着迷,又无比动容。每一个小故事都饱含着他对奋斗的理解:“唯有投入劳动和不懈奋斗,才会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业之中,才能做到问心无愧、无怨无悔!”张黎明鼓励莘莘学子以初心重拾勇气和力量,把自己的本领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总结说,这次宣讲既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励志教育,我们要向改革先锋致敬,更要有见贤思齐的信念和决心,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的事业中去,在追求真理、改革创新、攻关探索的道路上,用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一学生杨浩在听完报告后备受鼓舞,他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足当下,耕耘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20日 03版)

[责编:孙宗鹤]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