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心做好春运“大考”的服务保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心做好春运“大考”的服务保障

2019-01-23 02:2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言】

  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全面拉开。预计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0.6%。

  在这场民生工程的“大考”中,各相关部门应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把春运打造成温馨之旅、平安之旅。考虑到务工客流、学生客流相互叠加,要在增加运力的同时,尽力分散客流,提倡错峰出行。如各地工会可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开展针对性服务,积极协调用工单位科学安排放假开工时间,高等院校可实行错峰放假。气象、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电力、通信、旅游等部门要加强无缝沟通联络,优化安全服务供给,做好公路、铁路、民航等重点行业和重要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的气象预警和安全保障服务。春运不仅蕴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也承载着亿万人厚重的乡土观念和深刻的文化情怀。只有真心对待旅客诉求,诚心提升服务品质,才能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到温暖、感到舒心,感受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23日 02版)

[责编:王丽媛]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