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民乐迎新春

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民乐迎新春

2019-02-10 02:0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正月初六·看看海外中国年】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怀成)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了2019维也纳春之声新年音乐会。西洋乐器演奏的《北京喜讯到边塞》《春节序曲》《西游记序曲》等中国民乐曲目给中国农历新年增添了喜庆气氛。音乐会还演奏了莫扎特、贝多芬和施特劳斯家族成员的作品。现场1000多名中外观众对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维也纳爱乐世家管弦乐团创始人兼指挥弗里德里希·普法伊费尔演出结束后向记者表示,该团的艺术家们在得知要演奏一场以庆祝春节为题的音乐会后,都非常认真地排练。“他们对中国民乐的演奏非常棒。我们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向中国观众展示我们的才华。”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大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等嘉宾应邀出席音乐会。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10日 02版)

[责编:张悦鑫]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