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智举措 搭建平台 推动杭州高质量创新发展

2019-05-06 14:13 来源:光明网 
2019-05-06 14:13:3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宁

  光明网讯(记者袁晴)由中国报业杂志社、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报业党报头条新媒体中心、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党报头条新媒体中心浙江大数据云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科协大型媒体采风活动”4月27日下午在杭州举行。参与活动的100余名社长总编们在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焕等陪同下兵分两路,一组到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考察了海康威视、吉利集团等科创企业,另外一组到杭州未来科技城考察了梦想小镇等。

聚智举措 搭建平台 推动杭州高质量创新发展

聚智举措 搭建平台 推动杭州高质量创新发展

  走进杭州,你会感到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杭州呈现出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杭州不仅是一座风景旅游之城,更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杭州余杭区梦想小镇是智慧与资本、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地,是高端人才实现梦想的家园、创新创业的新高地。杭州未来科技城,是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主干线上,是中组部、国资委确定的全国4个未来科技城之一,是第三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海康威视、吉利集团是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中的代表。2015年8月,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正在努力成为杭州拥江发展的示范区。

  近年来,杭州市注重发挥科协的组织优势、理工农医学会的学科优势、院士专家智库优势,采取多种“聚智”举措,搭建众多“双创”平台,发挥高端智力资源作用,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学会主角、专家主力”的工作机制。加强与海内外科技社团的合作,推动离岸基地海外联络站建设,吸引海外智力和优秀项目为杭服务,宣传杭州人才政策,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围绕助推杭州高质量创新发展,杭州市科协联系推荐23位两院院士担任杭州市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推动组建了杭州市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院士组,通过举办院士决策咨询会、专题报告会等,组织院士专家为杭州战略决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把脉问诊。组织动员学会、建站企业,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及其团队优势,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积极发挥政协科协界别组作用,带领科协界别委员选精做优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宁]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