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未来“云端”上的视频会议,什么样
首页> 新闻中心> E视线> 观察 > 正文

未来“云端”上的视频会议,什么样

来源:光明网2019-07-17 19: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开会了,走,咱们去会议室吧”“部分同事出差,周会延后开”……这几乎是上班族们经常遇到的场景。想得到吗?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随着网络带宽提升和资费下降。开会,已不局限在办公室内,移动化趋势下是会议将逐渐转走向“云端”。

  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视频会议市场容量为78亿美元,包含终端硬件、基础设备和服务,预计至2023年,保持年复合增长率12.1%的速度增长。

未来“云端”上的视频会议,什么样

  “未来,协作化、云化和智能化是视频会议的三大趋势:基于企业工作流过程中的数据共享,即时聊天,随时随地进行音视频沟通等进行协作;以云计算为核心,通过部署在云端的视频会议服务平台进行跨地域即时通信和分享的云化协作;以及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视频会议,落地为自动签到、实时字幕、会议纪要转写等功能的智能化协作。”亿联网络VCS业务负责人林小盛说。

  另外,伴随5G技术的不断发展,视频通信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变革。林小盛深有感触:随着5G技术的逐渐成熟与商用领域的扩散,由于其高速率、低时延等独特的优势,5G将给社会生活各领域带来深刻的影响;在企业通信领域,互联网的成本会越来越低,移动通信能力也会越来越快,将极大程度提高移动化视频会议的运行效率。

未来“云端”上的视频会议,什么样

  林小盛还提到,由于设备成本过高、终端操作系统安装繁琐、带宽过低声画效果较差等问题,视频会议在中小企业的普及率一直较低,占据的市场份额不到5%。现在音视频解码技术正在不断突破,智能算法系统运行也不再受到网络环境的制约,可以充分的发挥既有优势,同时结合AR/VR等技术应用场景更加多元,视频会议的融合协作功能将更加凸显。

  独立IT分析师封陵也认为,5G搭配云计算技术,能发挥云视频会议灵活可拓展的特点,承载更多储存和处理功能。“未来,8K、人工智能、VR技术等都将更多的应用到远程视讯中,这是网络基础环境的突破给行业带来的变革”。

  在互联网发展浪潮中,各类会议视频类技术和应用不断脱颖而出。以亿联网络为例,5G时代将通过智能终端、开放兼容、协作互动来提升其品牌的竞争力,为用户提供灵活多样的“云+端”视频会议产品,带来更好的视频会议体验。“核心仍是把企业的各个应用场景做到极致。比如,加入13.3寸的触控Pad,用户在进行视频会议的同时,通过Pad不仅可以操作会议控制,身处不同地域的团队成员也可以共享文件,并进行白板批注等。”

  如今,桌面语音和视频、语音会议、无线语音、安卓视频话机等各类终端解决方案如雨后春笋。“我们也逐渐实现了全业务场景覆盖,从入会方式上看,系列产品能够满足用户大中小型会议室、桌面办公、移动办公等多类场景需求;从服务平台上看,逐渐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三种服务器部署模式。”林小盛说。

未来“云端”上的视频会议,什么样

  以亿联网络为例,其已在企业、党建、医疗、教育、指挥调度等多个行业都有充分应用。当视频会议模式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云、网、端上数据安全是否会被黑客“窃听”“盗取”?林小盛说,从标准来看,要高标准、严要求,在可信云等方面制定系列标准;数据安全方面,要从底层的架构和技术入手,通过数据脱敏、漏洞攻击检测等手段,从会议安全、应用安全、物理安全、网络安全、管理安全、系统安全等不同层面入手,保障用户的会议信息得到严格保护。另外,也要定期开展代码审计、渗透测试、漏洞扫描等安全自检,并从运维管理层面进一步杜绝“安全漏洞”。

  知名分析机构Frost & Sullivan报告显示,2018年视频会议全球出货量大约3200万台,到2023年市场容量将达到138.2亿美金,视频会议市场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12.1%。“目前,会议室内只有4.8%部署视频会议功能, 95.2% 还依靠音频会议。”在封陵看来,近年来,国内互联网发展的人口红利逐渐减退,迫使大批企业寻找技术工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也意味着,企业级的服务和解决方案领域,迎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会”。(记者 姚坤森、李政葳)

[ 责编:李政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