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四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座谈会召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0 04: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促进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新中国70年成功实践暨第四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座谈会”日前在贵州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甄占民;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贵州省党建研究会会长孙永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主持。

  甄占民在致辞中指出,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相统一,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思想魅力和强大实践引领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上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坚持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遵循。孙永春表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环节,来自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新中国70年成功实践经验总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代表认为,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紧密互动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鲜明主题,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最为宝贵的历史经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为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开辟了广阔的空间,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大有可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将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国学术走向、引领社会思潮方面发挥领航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宣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恒)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0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