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本届军运会可媲美任何世界级体育赛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本届军运会可媲美任何世界级体育赛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9 08:1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夏静、王东、章文、张锐 通讯员吴旭)“中国政府和军方对此次军运会非常重视,准备工作无可挑剔,本次军运会是史无前例的。”18日上午,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国际军体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皮奇里洛认为,本届军运会可媲美任何世界级体育赛事,无论是体育设施还是住宿设施都处于领先水平,绝对符合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标准,这将帮助运动员发挥最佳水平。他强调,在比赛方面,希望这是一场尊重友谊、公平竞争的运动会。

  本届军运会特别重视残疾人运动。“残疾人运动与伤兵的融入仍然是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皮奇里洛说,这也是国际军体体育赛事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据悉,国际军体总部和中国军队共同制定和实施了团结互助计划。通过这一计划,来自四大洲的37个国际军体成员国得以来到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是所有赛事的起点。”皮奇里洛说,109个国家的军人在开幕式中参加入场式,如此多的军人共聚一堂参加入场式,这在国际军体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武汉标准”也将让全世界的军队领导认识到体育对军事准备、维和行动及全球军队交流的重要性。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9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