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2019-10-25 13:38 来源:光明网 
2019-10-25 13:38:1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丁玉冰

  光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袁晴)农业农村部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在发布会现场介绍,这两年农业农村部大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成为农业发展的主旋律。

  魏百刚指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把农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一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持续实施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大力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

  二是推进农业全程标准化,严格农业生产过程管控,加快健全覆盖全环节农业质量标准体系,让农业经营主体有章可循、有标可依。

  三是加强质量监管,深入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加快构建从产地到市场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加快绿色科技创新,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载体,着力推进以绿色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支撑体系建设,建立农业绿色发展观察试验站,集成推广绿色发展模式。通过以上努力,让人民群众从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当中更多获益。

[责任编辑:丁玉冰]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