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军运会产生首个“八冠王”——中国跳伞选手邢雅萍连获八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军运会产生首个“八冠王”——中国跳伞选手邢雅萍连获八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7 04: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别报道】

  军运会跳伞比赛26日在武汉汉南通用航空机场跳伞场地产生了最后四枚金牌,中国八一跳伞队拿到女子集体定点、女子团体两块金牌,队中主力邢雅萍成为本届军运会“八冠王”。

  在26日上午的女子集体定点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思维、苗梦怡、王平、肖瑶、邢雅萍携手出战。这一单项比赛自10月19日开赛以来共进行10个轮次的比拼,除首轮比赛外,中国队均位列第一,终以10轮总分35分拿下该项目的冠军。

  下午一时许,女子团体开赛,中国队的五位姑娘发挥出色,在定点、造型和特技三个项目中均名列前茅,最后以积5分成绩再度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作为军运会军事特色项目,本次跳伞比赛设有特技跳伞、定点跳伞、四人造型三个大类。按照国际军体跳伞项目比赛规则,比赛一共设置18个项目的金牌,共吸引了35个国家的24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在这些运动员当中,邢雅萍无疑是最亮眼的一个。她在女子个人特技比赛和女子个人定点比赛中夺冠。根据个人全能的评分规则,她还同时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金牌。

  由于在该项目中,女子组的成绩直接计入女子青年组的成绩。因此,邢雅萍也相应获得女子青年个人特技、女子青年个人定点、女子青年个人全能三金。再加上26日她跟随队友一起夺得的女子集体定点和女子团体两枚金牌,她个人的金牌数达到了8枚,成为当之无愧的“八冠王”。

  面对媒体,取得优异成绩的邢雅萍只说了一句话:“感谢所有保障我们的人员和我的姐妹们。”

  在参加本届军运会前,邢雅萍就已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过骄人战绩,她曾获得过第35届世界跳伞锦标赛全能冠军、特技第三名,世界跳伞锦标赛青年定点冠军、青年特技冠军、青年全能冠军,还创造了青年个人特技世界纪录,在第14届跳伞世界杯上,她还获得了女子特技冠军和女子全能冠军,以及跳伞世界杯青年个人定点、青年特技、青年全能三项冠军。去年她曾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八一跳伞队女队教练何宇峰在谈到邢雅萍取得八金的成绩时,对记者说:“她年纪较小,能够获得这么多金牌,我是非常满意的。她自己能力本身就很强,发挥十分出色。这次也是发挥了她应该有的水平,敢打敢拼,才能获得今天的成绩。”

  何宇峰还向记者披露了邢雅萍的“夺金秘诀”:“作为队员,他们都踏踏实实训练;作为教练,在每次训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次获得这么多金牌,完全是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

  (光明日报武汉10月26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7日 04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