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3 03:45

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李慧 邱玥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强有力、振奋人心,在社会各界中引起强烈反响,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人社政策支持保障,做好人社公共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组织重点行业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确保基本养老金等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社会各界对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信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高宏存指出,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只是短期的、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依然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在他看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为一些新业态的发展打开了另一扇窗,推动了文化生产和消费方式的转型升级。“未来以网络消费和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产业和新业态将实现加速发展,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高宏存如是说。

  “我们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这是眼前的当务之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这两个方面的工作统筹协调好,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把工作抓细抓好抓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要有底线思维,形成充分而周密的准备和预案,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统筹协调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各地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总书记的讲话在企业中也引发强烈共鸣。“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传达的是意志、传导的是温度、传递的是信心。”三峡集团枢纽管理中心党群部主任谢江晨表示,将和身边同事们一起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在这个使命艰巨的特殊时期履职尽责,运行管理好大国重器,保障能源供应,为抗击疫情增信心、暖人心。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让企业家对下一步经济恢复及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当前仍处于抗疫情、保民生的关键阶段,作为大型服务型企业,苏宁将坚守岗位,以电商、物流以及国际供应链等产业布局优势,快速响应前线需求,绝不涨价,严把配送时效,为用户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提供充足保障。”张近东说。

  在中建二局北京环球影城项目现场,建设者将防控疫情与布置施工相结合,为复工做好充分准备。“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亲临基层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备受激励。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将会大力抓好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在项目上蔓延传播,保护项目职工和工友生命健康。”中建二局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党支部书记王鹏表示。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3日 03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