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复工建设忙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复工建设忙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2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 翼

  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最新消息:国家重点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已经正式复工,建设者克服多重困难,将尽最大努力按工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年底投产。

  2月19日上午,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重达16.5吨的移动式喷砂车的马达轰鸣声打破了宁静,22名施工人员开始中俄东线中段第五标段管道焊口防腐作业;2月20日,位于辽宁省法库县、康平县的中俄东线中段第三标段投入81台(套)机械设备、135名施工人员开始拉管、扫线,2月21日开始土方施工……此前,为确保工程如期建成,中俄东线中段的辽河盾构控制性工程春节期间一直在施工。施工人员暂时在驻地进行封闭管理,为及时复工提供了有力的人员保障。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四大能源通道之一,管道全长5111公里,工程分北、中、南三段建设,北段已于去年年底正式投产通气,中段从吉林长岭到河北永清,新建管道线路总长1110公里。

  据介绍,随着疫情发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油管道公司、管道公司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辽宁省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复工事宜,得到积极回应。沿线各级政府密切配合,及时批复复工申请。地方防控指挥部指导施工单位制定了个性化复工防控方案,使这一国家重点项目在做好严格疫情防控下得以迅速开工。

  中俄东线中段项目部积极协调,为施工人员配备了完备的防护物品。现场施工人员有效落实属地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餐、生活必需品当地配送、驻地封闭、乘车封闭、施工现场封闭等全封闭管理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管理到位,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不误。目前,中俄东线中段有9个在建线路标段、4个站场标段。2月19日和21日第五和第三标段分别复工后,其余各标段正积极沟通协调,将视疫情及地方政府要求,有序安排复工。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2日 03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