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铁建赴尼日利亚防疫工作组启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铁建赴尼日利亚防疫工作组启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9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訾谦)8日凌晨,中国铁建派出的防疫工作组乘坐航班远赴非洲,前往尼日利亚阿布贾。据悉,此次赴尼的防疫工作组成员共15人,计划工作约30天,携带了包括一次性普通和医用口罩、防护服、电子测温计等防疫用品,以及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检测仪、呼吸机、生命监护仪等核心设备在内的多种防疫物资。在尼期间,工作组将为中国铁建驻尼机构人员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和必要的医疗救护,以缓解尼日利亚当地医疗资源压力。

  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表示,中国铁建扎根尼日利亚39载,与尼日利亚结下了深厚友谊,面对疫情将与尼方在情感上患难与共。在尼日利亚工作期间,防疫工作组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本着“关爱员工、同心战疫”的工作主旨,主要为中国铁建驻尼员工提供防疫指导和必要的紧急医疗救护任务,努力降低当地医疗资源负担,还将开通电话及微信渠道,通过中资企业商会为华人华侨提供力所能及的咨询指导,此外应尼方需求,还将与尼方医疗团队分享防疫经验。

  “患难之交才是真朋友!”尼日利亚驻中国公使伊肯雅乌对中国铁建协助尼日利亚采购防疫物资及派驻防疫工作组表示感谢,认为此举将改善尼日利亚物资短缺的局面,帮助尼日利亚积累丰富的抗疫经验。

  据了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至非洲50国,尼日利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中国铁建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应尼方要求,协助当地建设两处方舱医院。此次协助尼日利亚采购的物资器械,中国土木将在清点并编制使用说明后,在尼方卫生部的指定下,向当地医院移交。中国铁建也筹集了一批防疫用品及生活物资,防护用品主要是口罩、消毒片、测温枪、防护服、防护手套等,这些防护用品和物资将一同发运至尼日利亚。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15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