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邓沛然代表:确保“北方粮仓”丰产丰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邓沛然代表:确保“北方粮仓”丰产丰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邓沛然代表(河北省石家庄市市长)

确保“北方粮仓”丰产丰收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是一场在特殊背景、特殊节点下赋予特殊任务的会议。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最主要的感受,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更加明确了;二是坚持“六稳”“六保”一体推进,赢取“双胜利”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三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了。

  回去后,我将和同事们一起,履职尽责,务实担当,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迅速行动,马上就办。

  “保粮食能源安全”是2020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热点议题,也是“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石家庄素有“北方粮仓”之称,粮食生产实现了十五连丰。今年我市夏粮长势喜人,我们将及早部署,全力做好夏粮收获准备工作。接下来,我们还将围绕保粮食安全,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和质量农业。一是承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支持农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加快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广优质强筋麦和高质高产玉米,丰富大田作物品种,充分调动和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二是培育推广新品种,提升现代机械化水平,提高粮食的质量和产量。三是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养树立农业品牌,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石家庄的贡献。

  保证粮食安全的同时,我们还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先进制造业,实施“两新一重”建设,加快发展金融服务、服务贸易、要素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谋求高质量发展,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光明日报记者耿建扩、陈元秋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