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毛伟明代表:促进核心技术国产化替代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毛伟明代表:促进核心技术国产化替代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毛伟明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

促进核心技术国产化替代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两会之后,我们将根据各项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抓好应急体系建设,实现“三杜绝三防范”目标。加快推进雅中—江西等特高压工程建设,上半年投运张北柔直等一批重点工程,按期实现雄安新区电网、北京冬奥配套电网建设目标。

  坚决服务好民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响应中央新基建的号召,优化调增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带动全社会投资超万亿元。按照公司党组服务脱贫攻坚“一个确保、四个全力”要求,上半年全面完成“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任务,加快实现定点扶贫地区如期摘帽。落实稳就业部署,新员工招聘规模扩大40%、提供4.62万个就业岗位。

  坚决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要求,认真执行国家发改委提出的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措施,实施六项举措,全年减免电费约926亿元,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在攻克核心技术上,攻坚“卡脖子”环节,促进核心技术国产化替代。在改进体制机制上,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实施科技领域“放管服”。在推进开放合作上,大力开展双创,实现成果充分共享。在培养一流人才上,培养更多行业顶尖人才和顶级专家,增强行业话语权,加大激励力度,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光明日报记者张翼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