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子林代表:让脱贫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子林代表:让脱贫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张子林代表(黑龙江省绥化市市长)

让脱贫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坚决消灭绝对贫困,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现阶段党员干部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目前绥化市贫困县已全部摘帽,贫困村也已全部出列,我们正在对剩下的6258名贫困人口进行最后“攻坚”。

  会后,我将迅速抓好落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稳走实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面对黑土地上的贫困户,既要做好土地的文章,又要做好离开土地的文章。我们将引导有种地能力的贫困户把地种好,种出产量、种出质量、种出效益,稳住经营性收入这个基本盘;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引导他们进行土地流转,让土地创造最好效益;对于离开土地的贫困农民,政府和企业联合组织按岗培训,积极引导其就近就地就业。对于农业发展,既要做好农业文章,又要做好非农文章。在农业发展方面,绥化将持续推广玉米大垄双行、水稻秧苗带蘖下地等栽培新技术;坚持推进与企业的合作,跳出农业来研究农业,探索建立更精准、更有力的现代农事服务体系。在非农产业发展方面,绥化将继续开展“五谷杂粮下江南”等活动,形成一批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我们一定铆足劲,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让脱贫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

  (光明日报记者刘宇航、刘江伟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