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6-04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海口6月3日电(记者王晓樱)6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在全省同步挂牌,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拉开序幕。这11个重点园区将以推进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的实际成效为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岛自贸港建设。

  据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系根据先行先试的要求,确定了先行承接自贸港政策的11个重点园区,探索“一园多区”或“一区多园”建设模式,创新完善管理体制,努力把园区打造成自贸港做大流量的“量点”和突出实效的“亮点”。

  这11个重点园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中央商务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

  海南自2018年4月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对重点园区下放43项权限,推动“项目进园区、让园区说了算”,“一园一策”激活园区发展动能。截至2019年年底,海南重点产业园区已吸引1.5478万家企业落户,同比增长55.25%,园区以不到海南全省1%的土地面积,贡献了逾三成税收总额。

  (《打造中国对外开放新标杆 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见光明日报2020年6月4日第4版

  《光明日报》( 2020年06月04日 01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