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日报新版客户端广受用户欢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日报新版客户端广受用户欢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6-16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全力打造知识分子的掌上精神家园

光明日报新版客户端广受用户欢迎

  光明日报讯(记者叶乐峰、徐谭)“有知识性、书卷气、文化味儿。”“风格简洁清秀、舒朗大气,令人耳目一新。”近期上线的光明日报新版客户端,以精品内容奉献读者网友,持续提升移动端新媒体使用体验,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与好评。

  2019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一年来,光明日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报网端微有了新的发展。今年4月8日,全新改版后的光明日报客户端上线运行,成为光明日报顺应媒体变革趋势,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一步。

光明日报新版客户端广受用户欢迎

扫描二维码下载光明日报客户端

  新版客户端对标总书记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知识分子的掌上精神家园。构架上,底端设置“知识界”入口,以“访谈”“学者”“新锐”“人才”“追思”5个子频道凸显光明日报知识分子报道的各个面向;频道设置上,新增“思想”“作品”“美术”“读书”等特色门类,对思想文化界的动态扫描更为细致;专题打造上,联动文化、教育、科技、理论等垂直领域的相关机构,动态推出特色专题,专业性、互动性更强;技术应用上,加大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全面升级电子报阅读体验;视觉设计上,强调雅正、清秀、书卷之气,强化光明日报辨识度。

  新版客户端上线以来,推出了《一镜到底:一本来自武汉的采访手记》等多件爆款产品;策划发布了《慢直播|一起“云端”赏珠峰》等契合新闻话题的短视频、直播类视觉产品;与报社各编辑部联合推出“光明国际论坛笔会”“教育观察”等特色专题。平台将光明日报的内容优势延伸到移动端,获得了广大读者网友的好评。

  接下来,光明日报客户端将加大技术迭代开发,建立面向知识界的内容数据聚合分发平台,广泛邀请高校、智库、科研机构、专业媒体、专家学者入驻,努力建设成为教科文卫理等领域的移动新媒体优质聚合平台,更好地发挥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的作用。

  《光明日报》( 2020年06月16日 01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