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吃完粽子接着忙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吃完粽子接着忙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6-25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光明日报通讯员 干杉杉

  选择适当型号的刀具放入机床的刀具库内,再将事先检查好的模具零件放入机床,设置好顺序和时间等程序,按下“开始”键。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车间里,在曾翔熟练的操作下,机器飞快地运转起来。

  听着机器轰鸣声,曾翔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自2月份复工复产以来,曾翔与同事们一起每天围着设备、图纸转,工作忙碌却异常充实。3月2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并在臻至的厂房里同生产线工人亲切交流。“当时总书记经过了我的身边,我同事罗礼斌还跟总书记说上了话。现在我一摸到机器,就会想起总书记那句‘既要保证生产任务,还要保证身体健康’的叮嘱,可有动力了。”曾翔激动地说。

  在大家的努力下,5月中下旬,公司提前完成上半年订单。一转眼,端午节快到了,公司像往年一样为员工们准备了粽子和礼品。而有着骑行爱好的曾翔则打算利用休息的空档,将北仑的风景区骑个遍,自我“充电”后再用饱满的精神迎接下半年的工作。

  “我们企业虽小,但‘五脏俱全’,短短时间里迅速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我们有着关爱员工的人本情怀,久而久之,企业自有一股凝聚力。”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刘瑾表示,近年来,公司亩均税收远远高于宁波平均水平。马上,公司就要开建总投资上亿元的新厂房,将生产更多更高端的结构件压铸模具。刘瑾乐观地表示,公司未来目标是实现人均产值120万到150万元。

  自救与担当,是这段时间以来与民营企业紧密相连的两个关键词。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它们迎难而上,无愧于国民经济生力军的称号。

  《光明日报》( 2020年06月25日 04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