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新闻学院博士生钱威丞:厚植信仰,星火滚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新闻学院博士生钱威丞:厚植信仰,星火滚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02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厚植信仰,星火滚烫

  讲述人: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新闻学院博士生 钱威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我的心是滚烫的。总书记嘱咐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每一位马克思主义真理传播者的责任。

  我深刻记得第一次走进陈望道旧居为支部党员讲解时的情形。站在旧居二楼的房间,看着陈望道老校长为新闻系亲笔题写的“好学力行”系铭,如同穿越时空,与老校长相遇。老校长说:学行并重才是对新闻人的根本要求,为此,在学生培养上,他十分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创新课程设置以外,还创办“新闻晚会”,这个品牌活动至今仍广受欢迎。

  使我坚持讲解的,还有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使命感。有一次,我带着新闻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讲解结束后我与大家一起讨论。有一位本科生说他要入党,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被马克思主义说服了”,被马克思主义改造自己、改造世界的理念说服了。这位学生在接下来一年里,精心整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文献,并分享给我9.35G的学习材料,分类清晰、目录齐整。望着这些文件,看着他坚毅的眼神,我内心无比震撼,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我们志愿服务队的意义和价值。

  未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相信,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会在深入历史纹理和细节的过程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成长为有根有魂、懂马信马、热血滚烫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项目团队:颜维琦、曹继军、王斯敏、李晓、张胜)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07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