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陆婷婷: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陆婷婷: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02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讲述人: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 陆婷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批学生讲解员,我更感重担在肩。

  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在回信中两次勉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作为“90后”青年党员,我深知理想信念的分量。我们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传道者先得明道信道,两年多来,我认真学习学院开设的《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课程,结合“四史”学习,为讲解做好充分的理论准备;讲解工作又激励我进一步学好经典,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今后,我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宣讲好陈望道老校长译本《共产党宣言》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

  讲好“真理的味道”故事,践行初心使命。志愿讲解的过程就像跨越时空,聆听陈望道老校长的谆谆教诲。我仿佛看到他在阳春四月、条件简陋的义乌柴屋中,忘我投入地翻译《共产党宣言》,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他花了平时译书五倍的功夫,还留下了错把墨汁当红糖蘸粽子吃的“真理的味道”的故事。这段历史深深打动着我。我希望通过讲好老校长追求真理的故事,带动影响更多人了解这段峥嵘岁月,更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总书记的回信激励我进一步做好宣讲服务工作。毕业后,我留校担任专职辅导员,并留在“星火”继续参与讲解,为我的学生们讲述理想信念的故事。

  (项目团队:颜维琦、曹继军、王斯敏、李晓、张胜)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07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