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鹏博士云网业务智慧升级 掘金“云办公”千亿市场
首页> 新闻中心> E视线> 观察 > 正文

鹏博士云网业务智慧升级 掘金“云办公”千亿市场

来源:环球网2020-07-30 22: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伴随着数字化、智慧化和5G时代的到来,企业正在经历新一轮技术驱动下的数字化办公升级。面对这一发展契机,头部企业都加快了抢占市场的脚步。7月30日,鹏博士集团举办了“数字赋能办公生态 ”为主题的2020鹏博士云办公系列产品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企业云网事业部打造的办公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以及云办公系列产品。

  办公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业务线上化、数据信息融合、软硬件与服务一体化实现了人机智慧互联的全新办公模式。首期发布的云办公产品服务以企业办公场景化为主线,通过把各种办公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的泛在链接,实现对空间设备的智慧化识别、跟踪、监控和管理,覆盖了企业办公的智能出入场景、智能办公场景以及智能会议场景。

  对此,鹏博士集团总裁崔航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鹏博士推出云办公系列产品可以称为鹏博士构建智能办公生态系统的奠基之作,是互联网接入业务向智慧云网服务业务转型升级战略的深度推进,这将与鹏博士大数据业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等业务转型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智慧办公直击需求痛点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今年初,国家工信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以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的行动目标。在国家大力倡导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呼声下,各行各业办公需求多样化,“云办公”市场前景广阔。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降本增效的运营需求强烈,亟需定制化智能办公解决方案。

  鹏博士集团常务副总裁吕卫团拥有多年的行业管理经验,他在发布会上指出:当前企业管理与办公场景中,包含行政管理、销售管理、客户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人才管理等多个模块和环节。但这些环节与模块大多各自为阵,彼此之间缺乏有效联系,而且各环节对人员、物品、设备、流程的管理,也多依靠相应的管理人员,这就使信息不畅、成本较高、效率低下等问题,在现行企业管理与办公体系中十分普遍。

  针对上述市场需求痛点,鹏博士企业云网事业部打造了办公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将线上软件系统、线下办公设备进行深度融通,用户可通过该平台智能化服务体系,达到运营管理可视化,利用大数据架构多维集成、裂变聚变,为服务价值化提供有效支持。由此提升企业办公空间坪效的同时,大幅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旨在为中小企业用户量身打造“轻资产,重服务”的云办公产品,让企业无需投入固定资产以及运维成本,即可享受软硬一体数字化服务。

  据鹏博士云网事业部总经理宋春生介绍,鹏博士办公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涵盖了:智能场景化解决方案、企业运营综合管理平台、技术服务,从空间、服务、产品三个层面实现智慧化。其中,云办公为企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办公空间,将办公完全建立在软件、硬件、技术的基础上实现科技赋能办公,降本增效、低碳减排;云连锁为连锁门店、品牌集团打造数字化智能管理场景,一站式连锁门店部署方案一键设置,多方触达,实时信息同步,多路智能安防,实时安全值守;云网融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云网融合解决方案。

  据介绍,首期上线的产品覆盖了企业办公的智能出入场景、智能办公场景以及智能会议场景,产品包括:智能门禁、智能Wifi、智能监控、智能打印、智能会议、E企宣、钉钉办公+云办公等伴随日常工作的软硬件应用。其中,E企宣因创新性的解决了当前中小企业在品牌宣传方面的需求痛点,而备受市场推崇。据宋春生介绍,E企宣是云连锁服务模块中的产品之一,不仅可以帮助连锁企业在实现所有门店不限区域、不限地域,不限区域的实时、统一的企业宣传,而且还可以根据不同区域的特色,进行分屏、分级管理。

  此外,鹏博士的办公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还拥有顶尖的技术团队、营销团队、客服团队,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量身定制的部署方案、7*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

  强势布局黄金赛道 打造业绩支撑

  谈及行业未来发展,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崛起给办公空间带来了变革的契机,云办公需求将持续释放。有数据统计,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办公市场规模将达到460亿美元。在集团战略上,鹏博士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接入业务向智慧云网服务业务转型升级。

  鹏博士已深耕行业近二十年,经验丰富,从最早产品技术的沉淀到灵活的机制,再到上万名通信企业的人才储备,都将助力未来公司锁定企业云网这个赛道。未来公司还将会有更多层面的智能化探索,不断更新和升级智能化设备、应用和服务,推动智能化办公向满足企业更深层次需求迈进!

  在业务规划上,目前云办公、云连锁的系列产品,都是围绕着To B市场推动的一系列产品的前奏。未来公司将加快云网市场B端业务的黄金赛道的布局。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鹏博士已覆盖超过20万家以上中小企业用户,已搭建起良好的市场基础和服务口碑。与此同时,鹏博士成立了北京企业云网事业部,专门为企业组织提供软硬件一体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服务,并确定了“让企业更智能让办公更轻松”的全新业务定位,梳理了云专线、云办公、云连锁、公有云服务、鹏云视讯、政务专网六大类服务产品覆盖。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目前鹏博士已构建起完善的云网服务生态,随着“云办公”系列产品的发力,企业云网业务有望成为其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

[ 责编:李政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