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宝东:讲好浙江故事 彰显制度优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宝东:讲好浙江故事 彰显制度优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波澜壮阔的近百年奋斗历史,就是孜孜以求为人民谋利益、努力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历史。

  为了实现民族复兴,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和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性飞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激发和发展了生产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亿万人民的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根本的是因为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了党的领导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等各方面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了国家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要求,是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讲好浙江故事,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6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