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国华: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国华: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要在思想理念上不断升华,将浙江的工作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战略中来思考,放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格局中求突破,放在近百年来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视野中去谋划,从省域层面深入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要在改革开放上不断深化,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以“浙江之答”回应“时代之问”。

  要在实干担当上不断增强,唯有直面矛盾问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才能不断创造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鲜活样本。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的引领。建设“重要窗口”,必须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不断赋予“红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红船精神”激励着我们永守党的初心,成为打造“重要窗口”的精神源泉。“红船精神”激励着我们持续接力奋斗,成为打造“重要窗口”的精神支撑。“红船精神”激励着我们牢记为民宗旨,成为打造“重要窗口”的精神标尺。

  精神的根本价值在于践行,而践行的前提在于主观认知。我们必须按照建设“重要窗口”这一新的目标定位和实践要求,结合新的时代特点,不断深化“红船精神”的研究教育宣传。要坚持立足现实,不断提高精神世界建设的时代性;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精神世界建设的针对性;坚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精神世界建设的创新性。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6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