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卢文华:融通认识实践 推进省域治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卢文华:融通认识实践 推进省域治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我们要从“三个地”和“重要窗口”融通认识实践的要求和高度出发,结合新的时代特点,赋予“红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红船精神”在推进浙江“省域治理”和“中国之治”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用“红船精神”厚植根基。用“红船精神”厚植浙江“省域治理”和“中国之治”的根基,就是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弘扬党的其他革命精神统一起来,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使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革命精神一道,形成共同厚植根基的强大力量。进而言之,就是要把革命文化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贯通起来,形成培元固本的整体合力。

  用“红船精神”引领航向。“红船精神”昭示,建设“重要窗口”的根本方向和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而从制度和治理的显著优势上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建设“重要窗口”的根本目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而从根本价值定位和价值取向上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用“红船精神”提升效能。“红船精神”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未来的,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具体的。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开辟浙江“省域治理”和“中国之治”新境界,是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的必然要求。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6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