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金民卿:践行“红船精神” 奋进复兴伟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金民卿:践行“红船精神” 奋进复兴伟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有了先进政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就是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在持续不断的奋斗进程中,“红船精神”得到全面践行并不断发扬光大。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拓新的道路,先后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先后创立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越来越丰富。

  不断在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上创新发展和巩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益成熟定型,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越来越有力。不断在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建设方面繁荣发展,建立并不断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中国人民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越来越强大。

  不断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就,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实力已经进入世界前列,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越来越坚实。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6日 06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