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专家学者研讨“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共七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共七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14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日前,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第三研究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共七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共七大召开7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培训院校、高校、社科院、地方宣传和党史文献部门的100余位同志和入选论文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指出,新时代加强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和宣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党中心工作,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好老一辈革命家研究和宣传的资政育人作用;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和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凝聚研究队伍和各方面力量,打造老一辈革命家思想生平和精神风范研究的学术高地和宣传阵地。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50篇,入选论文84篇。与会代表围绕党的领袖人物与中共七大、中共七大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中共七大在政治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独特贡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党的七大总结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克服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对中国民主革命的发展规律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为党领导人民去争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深厚基础;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思想上、政治上的成熟,反映了党的理论水平的极大提高。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史文献研究宣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推动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浔邑)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14日 1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