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系列活动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31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卢重光)为落实中缅两国领导人今年1月在缅甸达成的重要共识,庆祝中缅建交70周年,进一步深化澜湄广播电视交流合作,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缅甸联邦宣传部、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缅甸国家电视台(MRTV)、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广电局、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启动仪式今天在昆明举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在致辞中表示,“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系列活动,以“同饮一江水 命运紧相连”为主题,创立了澜湄国家媒体合作新品牌,对于推动澜湄文明交流互鉴、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愿与湄公河流域各国一道,继续支持各国媒体开展新闻合作,全面公正客观报道国际重大事件,坚定维护国际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内容合作,讲好澜湄合作生动故事。加强技术合作,推动媒体融合和新兴传播技术研发应用,共享科技革命成果,为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彤昂觉宣读了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的致辞,缅甸宣传部副部长吴昂纳吞、柬埔寨新闻部国务秘书哈苏阿、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本昭·皮吉发来视频贺词,澜湄五国驻昆总领事、总领馆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现场发布了中缅合拍纪录片《光阴的故事》《新南方丝绸之路》等中缅媒体合作成果。

  在亚洲影视交流合作计划框架下举办的“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系列活动,包括澜湄国家媒体合作成果展、澜湄国家媒体在线对话会和澜湄国家优秀电视作品展映月。11月开始,澜湄国家电视台、视听平台将开展优秀电视作品互播展映,其中中国抗疫题材电视剧《在一起》将由云南澜湄国际卫视译制为五国语言在缅甸、柬埔寨、老挝、泰国和越南播出。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31日 08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