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好记者讲好故事——2020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京完成录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好记者讲好故事——2020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京完成录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03 03: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肖人夫、孙金行)2日下午,《好记者讲好故事——2020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路办公区完成录制。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截至今年已经举办七届。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从上万名报名参加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中,评选出包括光明日报社记者常河在内的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这些记者中,有的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有的长期关注民生、从事舆论监督报道,有的发现先进典型、深度报道人物,在新闻采编工作中业绩突出。他们的演讲主题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舆论监督、生态环保、乡村教育、守卫边疆等,都是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在录制现场,很多观众深受感动,流下了热泪。

  《记者节特别节目》将于11月8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03日 04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