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航天科工:开启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建设新征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航天科工:开启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建设新征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04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十四五” 开新局】

  光明日报记者 詹媛

  “新起点、新希望、新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10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就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会议上,集团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石泉也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育先机、开新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为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持续奋斗”。

  面向未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将努力成为全球航天防务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力争到“十四五”末,进入世界500强前300位、世界百强军工企业排行榜前5位,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基本建成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

  为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一三四五五”的发展思路:即以“一个目标三步走”战略目标为指引,以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这“三创新”为抓手,以信息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这“四个化”为导向,聚焦航天防务主责主业,提升防务装备产业、航天产业、信息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五大主业板块产业基础能力与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深入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质量制胜战略、人才强企战略、数字航天战略这“1+4”战略。

  据袁洁介绍,集团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切实保证“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完成,目前集团正在加大投入力度,优化科技创新管理与成果转化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同时还强化全员“零缺陷”质量意识,抓好全过程质量控制、精细化定量控制,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制定实施航天防务标准化战略并扎实推进。不仅如此,该集团还把人才资源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并把数字化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快数字航天建设。

  “我们将持续对标世界一流行业标杆和领域标杆,逐步实现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袁洁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将全力以赴推动战略规划落地。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04日 03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