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07 05: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十四五” 开新局】

  光明日报南昌11月6日电(记者胡晓军)日前,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该省丰城市、樟树市,进企业、入社区、到农村,一路行一路宣讲,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他强调,江西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江西各地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学习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普遍传达贯彻,深刻领会理解,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10月30日,江西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

  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始终保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总量质量双提升、速度效益相协调,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有利于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把江西打造成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要着力提升党的全面领导水平,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

  目前,江西各地各级党组织正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江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着手精心部署集中宣讲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07日 02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