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央宣讲团在河北江苏江西海南重庆陕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央宣讲团在河北江苏江西海南重庆陕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12 05: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光明日报石家庄11月11日电(记者耿建扩、陈元秋)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穆虹围绕全会通过的《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顺势而为、精准施策,重塑新竞争优势。

  中央宣讲团赴河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期间,穆虹在雄安新区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宣讲,并与新区的年轻基层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光明日报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刘已粲)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省南京市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江苏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李小鹏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李小鹏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同心同德、顽强奋斗。

  11日下午,李小鹏来到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建设现场,与高校师生、工程建设者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宣讲。

  光明日报南昌11月11日电(记者胡晓军)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江西报告会11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作宣讲报告。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晓晖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创新举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

  光明日报海口11月11日电(记者王晓樱)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来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会。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领会把握《建议》精神,最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最有效的是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从新的经验中深化认识、增进共识、增加智慧、增添力量,以新的实践来推动新发展阶段的国家发展。

  当天下午,张来明来到海南大学,以座谈的形式为海南多所高校的青年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会师生抓住难得的机会,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分享心得。

  光明日报重庆11月11日电(记者李宏、张国圣)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11月11日上午在重庆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作宣讲报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敏尔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重庆实际,对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光明日报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张哲浩、杨永林)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作宣讲报告,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省长赵一德等出席。

  易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大家表示,报告系统全面、把握精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和教育。

  9日下午,易纲还深入西北大学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12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