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爱心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爱心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30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6年、捐建30所希望小学、帮扶400多名贫困生,3500余万元的钱款物资从长三角到了湘西和黔南……周秀芳的崇高从66岁开始,走向了新的高度。从支教路到爱心搬运路,再到精准帮扶路,周秀芳的爱心之路一直在延伸。

  她拄着拐杖,穿梭在泥泞山路上,她慈爱的笑容,拨开了大山孩子头上的浓雾。她汇聚八方爱心送到贫困山区,不仅为山里孩子们铺就阳光温暖的成长之路,而且千方百计为山区脱贫奔走。如今,大山人家的命运已改变,大山容貌也在改变。绿绿的茶叶、红红的橘子收获着金色的希望,这是大山应有的色彩。周秀芳的爱心支教路也上升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高度。周秀芳的力量被社会热潮、时代强音支撑着,她用执着与坚持凝聚起一股震撼人心的时代力量。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英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呈现,是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需要无数像周秀芳这样的无私奉献者、积极奋斗者。正如周秀芳所相信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丽。(曾 毅 干杉杉)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30日 08版)

[ 责编:刘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