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合作养鹅 打卡致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合作养鹅 打卡致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2-06 05: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伟大壮举·扶贫印记】

  2019年11月,和田地区墨玉县雅瓦乡塘开希村养鹅场,两个姑娘在白鹅的“大和声”中投放饲料。村民努尔·麦麦提捧着一打蛋走出鹅舍,他在养鹅场每月可挣2000多元,年底还有分红。

合作养鹅 打卡致富

村民给种鹅投放饲料。

  故事要从2018年说起,有养鹅技术的王枫在网上看到墨玉县发布专业人才引进项目的信息,便从陕西来到塘开希村考察。他发现这里有多处池塘,非常适合规模化养鹅,当即决定投资150多万元建6座鹅舍,并购买1.2万只种鹅苗,成立了种鹅合作社,带动村民养鹅致富。

合作养鹅 打卡致富

村民在养鹅场牧鹅。

  养鹅场一动工,王枫就搭块黑板,开始给村民实地教授养殖技术。多个乡镇引进养鹅人才及深加工企业,大力发展鹅产业,实现了墨玉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的成功。今年,全县种鹅和肉鹅存栏10.5万只,出栏24.37万只,带动600多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而拥有一群群白鹅的鹅场,也成了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周鹏 文并摄)

  《光明日报》( 2020年12月06日 11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