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六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召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六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召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2-11 04: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信息与动态】 

  作者:浔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中共党史、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教育宣传,充分发挥中共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日前,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嘉兴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新一批11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同时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江南文化发祥地,有着开展“四史”研究与教育的丰厚资源。结合时代特点大力传承弘扬红船精神,推动党史研究和教育,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催生出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与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学习“四史”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应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四史”研究教育方面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共同开展好中共党史和革命精神的研究和宣传。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孕育的一系列革命精神,总体上都包含理想信念、人民情怀、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尊重科学、开拓创新、顾全大局、百折不挠等方面的核心要义。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永不过时,革命精神之所以能够被人们记得住、传得远,就是因为它们的载体在历史上是客观存在的,对于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中共党史和革命精神的研究教育宣传和党史人才培养,为更好地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20年12月11日 11版)

[ 责编:姚坤森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