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1“视听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1“视听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2-02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牛梦笛)2021“视听中国”活动1月3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正式启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等有关机构负责人和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驻华使节出席启动仪式。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匈牙利ATV电视台、德国SalveTV网络电视台、泰国PPTV36台等多家海外主流媒体机构发来祝贺视频。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阿拉木图台台长穆哈默德扎诺娃表示,去年在哈播出的中国节目深受广大哈萨克斯坦观众喜爱,希望将来继续与中国开展节目互播交流。匈牙利ATV电视台台长克瓦克斯表示,ATV与多家中国电视媒体伙伴建立了深厚友谊,期待中国视听节目为更多各国观众带去知识和精神享受。

  据悉,“视听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自2019年起实施的中国视听节目海外播出推广品牌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视听作品的独特优势,增进与各国文化交流互鉴。截至目前,已推动《习近平治国方略》《在一起》《创新中国》等数百部中国优秀作品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电视和网络媒体播出,并在俄罗斯、缅甸、古巴、蒙古等多个国家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观众见面会活动。2021“视听中国”播映活动将重点聚焦“一带一路”、百年奋斗、全面小康、联合抗疫、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大主题,译制一批优秀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长短视频等,通过“电视中国剧场”“中国联合展台”,联合相关国家主流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全方位开展线上线下节目播映和推介。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02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