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们在宁波过年挺好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们在宁波过年挺好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2-11 03: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春走基层·此心安处是吾乡】 

  光明日报记者 唐芊尔 曾毅 

  “奶奶,您看到我的二胡表演了吗?”

  “看到了,奶奶为你点个赞。留在宁波好好过年,暑假再回来看奶奶。”

  农历小年夜,刚刚完成了二胡弹奏表演的宁波市鄞州区朝晖实验学校604班学生连晨希,和远在黑龙江哈尔滨的奶奶进行了视频通话,为奶奶送去新年祝福。

  朝晖实验学校是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受疫情影响,今年85%的在校学生家庭选择留甬过年。为了丰富留甬学生的寒假生活,小年夜当晚,学校师生自编自导、提前录制了一台属于孩子们的“迎春晚会”:乐器、舞蹈、朗诵、越剧、武术……各类社团节目精彩纷呈,2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看到孩子们在宁波过得挺好,我们也就放心了。”通过电视荧屏和网络频道,孩子们精彩的演出“送”到了家乡亲人的眼前。

  学校在寒假第一天启动了防疫公益冬令营计划,孩子们根据兴趣自愿参加艺术和足球两项活动。在音乐的伴奏下,孩子们一遍遍对着镜子练习,练出了满头大汗,也练出了一身热情。

  “春节期间,我准备录几段舞蹈视频,给老家的爷爷奶奶拜年,告诉他们我在宁波过年一切都很好。”来自河南洛阳的六年级学生何孜聪是一名街舞爱好者。他告诉记者,以前每年都要回老家过年,今年留在宁波,想在冬令营里好好提高一下舞蹈技能。

  在足球冬令营的场地上,9个年级80名学生分男女4个组进行训练。来自安徽阜阳的六年级学生赵荣荣,已经踢了6年足球,是学校校队的主力之一。“冬天好好练一练,接下来我要在3月份的宁波市青少年足球比赛上好好表现。”第一回留在宁波过年,她感到冬令营计划让寒假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希望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马任校长说,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冬令营。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学校开放校内活动场地,邀请专业的校外师资力量,为留甬学子提供公益活动和学习培训。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11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