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曾卿代表:欠发达地区要用小财政办好大教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曾卿代表:欠发达地区要用小财政办好大教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1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四川省广安市市长曾卿代表:

欠发达地区要用小财政办好大教育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李晓东

曾卿代表:欠发达地区要用小财政办好大教育

曾卿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市长曾卿认为,欠发达地区更要舍得将资金向教育倾斜,只要用足感情、下定决心、找对方法,小财政也能办好大教育。

  受制于财力薄弱,部分欠发达地区公办教育短板明显。四川广安在2017年年底,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仅26.04%,低于四川全省平均水平16.42个百分点。

  如何突破小财政办大教育的资金瓶颈?曾卿代表介绍,广安市通过内部挖掘和向上争取,全力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一方面,将教育领域项目建设任务列入市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进行考核,连续三年保持教育支出占民生支出比重超40%。另一方面,通过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积极向上汇报争取。

  2018年,广安在四川率先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化解大班额三年攻坚计划。截至目前,广安全市已累计开工建设公办幼儿园145所,今年可确保全市80%以上的孩子就近读上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59所已全面完成。曾卿代表说,欠发达地区更应该着眼长远,用政府的小投入换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1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