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20 04: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丁艳 王胜昔 崔志坚

  4月19日,“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商丘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即将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

  光明日报社秘书长马振华、光明日报直属单位工作部主任马兴宇、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出席。仪式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主持。马振华和王琦共同为“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揭牌。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是光明日报社服务“文化强国”战略,承担起思想文化大报职责使命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探索一条媒体融合新路径,打造成为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文化资源的汇聚地、延伸优势的突破口。该平台打通央媒与地方的合作通道,推动地方文化资源高位嫁接光明日报社的全媒体资源。对内形成光明日报的全媒体矩阵,对外聚拢各个互联网平台,利用“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在技术上分享全媒体的“工具箱”和“技术包”,在内容上共同策划和组织,发出各地的“好声音”和“最强音”,为宣传好各地优秀文化提供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助推各地文化资源整合,助力各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新发展。

  马振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商丘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火文化、殷商文化、汉梁文化、孔祖文化、庄周文化、木兰文化、葛天文化等灿若星河,希望通过双方专班同志的创新创意,工作站能够迸发出更多好点子、好产品、好活动,将这里深厚的文化积淀发扬光大,共同向2035文化强国迈进。

  商丘工作站正式揭牌后,将重点围绕传承源远流长的殷商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传承蕴藏在城市肌理中的殷商文化基因,激活殷商文化新时代发展潜力。依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丘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好全媒体平台,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商丘红色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项目开展,高效组织产品研发,多元化创新创意,推动商丘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新的发展优势。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启动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20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