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州:小改变为百姓带来大实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州:小改变为百姓带来大实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03 01: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光明日报通讯员 钟燚 肖昆华

  已接近晚上9时,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仍旧灯火通明,户政服务的窗口继续对外开展服务。市民谢女士带着儿子匆忙赶至办证大厅,看到仍然坚守的工作人员,谢女士长舒了一口气。“之前听说有夜间户政服务,但没想到这么晚了,工作人员还在工作。”谢女士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黄埔区政法系统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举措,努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据了解,谢女士因孩子入学需要,急需申请办理市内户口迁移,当天因事耽搁错过了预约时间。值班窗口民警赖小玲和陈焕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谢女士,一边核对材料,并作加急处理。审核通过后,不到两周谢女士便取得准迁证,顺利为儿子办理落户手续。

  为深入推进队伍整顿教育活动,切实解决群众预约时间长、办证难的问题,黄埔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户政窗口从3月24日起开设夜间对外服务。“只要人民群众有需求,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把问题处理妥当。”黄埔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中队长丁炜说。

  广州开发区民营经济和企业服务局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自身企业筹建服务工作职能,由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筹建项目工地现场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全力为企业破解在项目筹建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规划、配套、审批、征拆等问题。

  今年3月,落地该区的智能装备企业玛斯特项目遇到一个生产难题,由于新建厂房门口的市政道路尚未通过验收,配套建设的永久电路设施尚不完善,无法满足生产用电需求。

  “我们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询问详细困难,协调供电局提前服务,让企业能尽快接通永电。”广州开发区民营经济和企业服务局筹建服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企业可通过“企业有呼服务必应”App或者热线电话等方式报送问题,党员干部也将进一步深入项目一线,实地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开发区民营经济和企业服务局已解决志橙项目临时用水及临时用电报装、亿航项目临时用地、云康项目路口开设、凯得雪松项目光纤迁改等一批企业筹建难题,推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03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