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微笑天使”搬家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微笑天使”搬家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09 03: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微笑天使”搬家记

    4月22日,为长江江豚测量颈围数据。江豚“以胖为美”,该数据是评估其健康状况的指标之一。

“微笑天使”搬家记

    4月27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在甲板上吃盒饭。作为技术外援,他们负责长江江豚的运输和医疗工作。

“微笑天使”搬家记

    4月23日,工作人员用专业车辆运送两头长江江豚前往何王庙保护区。

“微笑天使”搬家记

    4月28日,从空中俯瞰天鹅洲保护区的弯月形湖面。

“微笑天使”搬家记

    4月27日,一头来自天鹅洲保护区的长江江豚被顺利迁入何王庙保护区。

  长江江豚,因为其上翘的嘴角,常被冠以“微笑天使”的名字。在这次保护区普查中,为“微笑天使”搬家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天鹅洲保护区中的江豚主要来自武汉以上江段,长期近亲繁殖会使遗传多样性趋向单一。所幸如今保护区已不止一处,何王庙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都开展了迁地保护工作。在体检团队根据谱系信息挑选出合适的个体后,随时待命的专业车辆和海洋馆支援的护理人员就立刻护送江豚到其他保护区。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由光明日报记者周梦爽摄)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09日 09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