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时光放映厅”巡展车发布仪式举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时光放映厅”巡展车发布仪式举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09 04: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蕾)由北京市电影局、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见证祖国发展 薪火代代相传——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北京市启动仪式暨‘时光放映厅’巡展车发布仪式”,于6月8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北京诞生了无数红色电影,其中最为影迷津津乐道的就是《开国大典》和《我和我的祖国》,这两部电影的部分主创莅临活动现场。《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作品入选展映活动的激动之情,并对建党百年献上祝福。在《开国大典》中扮演刘少奇的著名演员郭法曾分享了当年的创作历程和表演心得。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编剧张珂也谈到自己为“前夜”创作剧本时,深受《开国大典》的影响。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龙平平从真实历史出发,为人们解读红色电影的历史背景与文化影响。朱德后人、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也作为嘉宾出席活动,讲述老一辈革命者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和牺牲。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时光放映厅”巡展车发布仪式。“时光放映厅”巡展车聚焦经典电影和时代精神的内在联系,融合沉浸式快闪体验、露天电影放映等形式,通过“时光海报墙”“时光留声机”“时光配音室”“时光老片场”等互动体验板块,打造党史教育新载体。据主办方介绍,下半年“时光放映厅”巡展车将在北京、深圳、古田、西柏坡等地开展巡回展映,通过经典影片的放映和电影文化体验,带领广大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走进百年征程中的历史现场,与经典影像中的时代精神共振,重温红色经典故事,继承红色人物精神。

  据了解,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将组织一系列电影文化活动,重在讴歌精神、彰显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展示经典影片的当代意义和价值。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09日 1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