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们家的小康生活】在宁波都挺好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们家的小康生活】在宁波都挺好

来源:央广网2021-07-09 1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央广网宁波7月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不久,一段浙江导游“小黑”说“浙江为何能成为全国首个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视频火了。“小黑”深有感触地说:浙江为什么好?是因为在浙江人人都可以成才。这种说法,在宁波大榭二小三年级学生庞梦婷一家身上得到了印证。

  放暑假了,在宁波大榭二小读三年级的庞梦婷,有了更多时间参加足球训练。在学校足球队里,她踢的是中场,这是球队的核心,既要防守也要进攻。因此,她的训练强度比其他队员要强得多。

  记者:又要训练又要学习,你觉得累吗?

  庞梦婷:不累。因为我觉得这些训练是锻炼我们的,也是让我们快乐的,而且也能让我们有休息的时间。

  绿茵场让小小年纪的庞梦婷找到了自信。去年,她所在的足球队先后获得过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小学女子乙组一等奖、北仑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乙组)亚军的好成绩。而让庞梦婷父母更加欣慰的是,梦婷还把足球的拼搏精神用到了学习上。“我的性格以前是比较内向的,然后在教练和队员的帮助下,我性格也挺开朗了。我们教练也带着我们去踢了特别多的比赛,我也获得了许多奖项,同时我学业方面也没有落后,在班级里也算名列前茅,我也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庞梦婷说。

  看着自信开朗的女儿,庞梦婷的父亲庞映红是满脸的成就感。2005年,庞映红夫妇刚到宁波大榭打工,那时候他们考虑的是怎样才能在这个地方安定下来。庞映红说:“我们到宁波这边来了以后,发现这边不管是就业机会、工资,还是稳定性,都要强上很多。对我们来讲,在宁波生活幸福指数比较高,归属感也非常强烈。”

  发达的制造业、充分的就业岗位,让庞映红夫妇有了挑拣工作的底气。很快,他们凭着一技之长,分别在企业里找到了工作,庞映红还很快升任为厂长助理。2015年,他们用积攒下来的钱在大榭买了一套130多平米的房子,一下子进入了小康生活。庞映红说:“自己买房以后,逐渐也都好起来了,心里面踏实了,没有想着那些有的没的,都安安心心工作。”

  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大房子,接下来庞映红夫妇要操心的就是孩子的读书问题了。宁波是浙江省外来务工人员第一大市,庞映红担心僧多粥少报不上名。然而大榭第二小学校长谢卓丹的一番话,让一家人吃了定心丸,“对于符合借读生条件的学生,我们全部接纳,跟本地孩子享受同样的师资、硬件设施等一些教育资源。对于外地孩子,比如说因地域不同导致语言不通,还有教学进度、教材不好等导致成绩参差不齐的,我们都采取了一些比较好的措施。”

  原以为孩子有地方读书,已经是一件幸事,但学校又一次给了庞映红一家人惊喜。庞梦婷一进入学校,就被足球队选中。看着女儿在球场上尽情挥洒,越来越开朗、越来越自信,庞映红夫妇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也更加热爱宁波这座城市了。

  庞映红妻子:她(庞梦婷)训练足球以后,平常都很少感冒,身体好了很多。

  庞梦婷:每次我去比赛,她一般都会跟着我去看的。

  庞映红:宁波算是很好的,很符合我心意,不管是哪方面,我觉得挺满意的。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