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奥运首日中国选手多路出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奥运首日中国选手多路出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4 03: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东京奥运会火炬塔刚刚点燃,33个大项的赛事即全面展开,各路健儿争金夺银的好戏随即上演。

  7月24日,是本届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在全天进行的23个大项中,射击、射箭、公路自行车、击剑、柔道、跆拳道和举重七个大项将产生11枚金牌。

  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产生在朝霞射击场,早上7:30(北京时间,下同)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将在上午9:45左右结束。中国队杨倩和王璐瑶联袂出击,她们虽然都是初出茅庐的小将,但实力不俗,杨倩在去年全国冠军赛上的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

  接下来进行的将是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国队有庞伟和张博文参赛。

  射击项目本身就有极大的偶然性,随着国际射联修改了比赛规则,偶然性和突发性增大,因此,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虽然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最后能否如愿以偿,仍然难以预料。

  与中国射击队庞伟和张博文几乎同时登场的是中国举重队的侯志慧,她将参加女子49公斤级比赛。作为目前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这个项目上具备了超群的实力,如果不出现伤病等意外,这枚金牌将不会旁落。

  到了15:45,还将进行射箭混合团体金牌争夺战,中国队将向该项目的世界霸主韩国队发起挑战,虽然两队实力存在差距,但这次实施的新赛制同样加大了比赛的偶然性。

  进入晚间,击剑比赛女子重剑个人项目将进行决赛,作为中国击剑队的重点项目,中国队的林声、孙一文、朱明叶实力平均,她们将主要目标定在了团体赛上,但并不意味着她们会轻易放弃个人赛。

  奥运会的“四朝元老”吴静钰同样是全天比赛的焦点。作为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冠军,她在退役三年后又选择复出,虽然年龄已过34岁,并在几年前成为一名母亲,但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别仍然有很强的竞争力,并完全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吴静钰将于中午11:34在幕张展览馆登场,参加16进8的比赛,如果能闯过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她将在晚8:30向金牌发起冲击。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4日 05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