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线下+线上,人气不降、效果不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线下+线上,人气不降、效果不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23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亲历者讲述 

线下+线上,人气不降、效果不减

讲述人:宁夏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发展处处长 海 涛

  能源合作是中阿经贸合作的主轴。当前,中阿都处于能源转型的关键阶段,双方对此次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中阿能源高峰论坛寄予很大期待,希望借此推进双方油气合作、低碳能源合作“双轮”转动。

  作为承办单位,宁夏发改委很早就与国家能源局沟通对接。7月中旬,论坛筹备基本妥当的时候,我们接到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阿盟20多个成员国无法现场参会、与中方共同办会,再加上8月初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国家部委和能源重点企业负责人也大多无法到会。

  怎么跨过这道坎,确保论坛如期举行?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下,我们和各方多次商议,最终确定论坛主题不变、改为以线上方式为主。我们将线下参会人员从400人压减到100人,取消了线下观摩和圆桌对话,紧急邀请更多重量级专家在线上做主题发言,重新调整参展企业。

  线下+线上,工作量增加了,对办会质量的要求也更高了。33位致辞发言人中,有29位在线发言或录播参会。一个平台、多个场景、多种方式、多种语言、多路人马,如何做到环节流畅、效果良好? 我们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桌面推演,与线上致辞发言单位进行了5次全流程演练,将每个人的发言时间精确到秒,确保了会议效果。

  很多外宾的发言视频并不是专业录制的,为了确保现场大屏幕和网上直播效果,我们对所有视频进行了后期技术处理,并协调专业翻译和技术专家,为8个线上录播的外方视频加上中英文字幕。

  紧锣密鼓的准备之后,论坛终于顺利召开了。线上线下,参会嘉宾们的反响都很好,也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这次经历,更加强了我们推动中阿能源合作的坚定决心。相信中阿合作的明天会更好!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张文攀、张胜、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杨周宸乐)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23日 07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