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㊻】“新农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㊻】“新农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05 01: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㊻】

“新农人”

讲述人:内蒙古商都县西井子镇灰菜沟村返乡创业青年师乐

  2017年,我大学毕业,在城里找了工作。可这年年底,父亲被查出患了癌症,需要人照顾。于是,我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好不容易把你供出来了,又回村里头,大学不是白念了?!”不出所料,我的想法,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

  其实,对于回乡创业,除了便于照顾父亲这一因素外,也与政府惠农政策的激励有关: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样的大机遇,只要把握住,就一定会有所作为。

  尽管从小在农村长大,但真一上手,那感觉,又是“大轮船出海——外行(航)”。我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跟父亲、大爷学经验,一得闲就去读种养殖技术书籍,参加农业培训。开车、锄地、给羊看病,我是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政府也很支持我们,县农牧局派农技员上门来,给我们做技术指导,帮助改良种养殖品种。

  我知道,农业有规模才能有效益。去年,我带头成立了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包2000多亩土地,养了300多只羊,年纯收入数十万元,带动了几十户村民致富。

  受我影响,我老妹儿师璐大学毕业后,也回村里跟着我干。作为“新农人”,我们的愿望是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王潇、光明日报记者高平、光明日报通讯员吴婷婷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05日 01版)

[ 责编:王丽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