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21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王东、黄小异)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20日抵达北京,火种欢迎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出席了仪式活动。

  活动通过视频回顾了在希腊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10时10分,伴随全场期盼的目光,北京冬奥会火种灯庄严进入活动现场,蔡奇走上舞台,从火炬护卫人员手中接过燃烧的火炬,点燃仪式火种台。

  随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公布了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和火炬接力计划。张建东表示,火炬接力活动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精简传递规模,增加展示活动,将分为火种展示、传统火炬传递和网络宣传推广三个部分。

  2022年2月2日至4日,将在三个赛区开展传统的火炬传递活动,共有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开展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借助各类网络小程序、虚拟现实技术、话题挑战等平台和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推广活动,吸引广大网民加入互动,共享北京冬奥盛会。

  仪式现场,造型别致的北京冬奥会仪式火种台首次亮相。仪式火种台的创意灵感来自传统青铜礼器——尊,祥云纹路由下而上渐化为雪花,象征了“双奥之城”的精神传承。

  仪式尾声,伴随火炬主题歌曲响起,火种被再次引入火种灯,并被护送至奥林匹克塔天穹厅,正式开启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为期100多天的展示、传递活动中,奥林匹克火种将在中华大地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奏响北京冬奥会的华美乐章。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01版)

  相关报道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景观首次亮相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发布 安全为要,简约不失精彩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