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欢乐舞蹈礼赞我们的好日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欢乐舞蹈礼赞我们的好日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2-09 0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用欢乐舞蹈礼赞我们的好日子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双华艺术团团长 霍淑芬

  【这五年,文艺为美好生活添彩】

  我打小就喜爱跳舞,第一次上台演出是在14岁的时候。如今我已经69岁了,从医院退休后,我和身边爱好跳舞的姐妹们组建起双华艺术团。我们的队伍中既有二十多岁的专业舞蹈演员,也有四五十岁的业余爱好者,每天和大家在一起跳舞、琢磨动作,感觉自己的生活充实而又朝气勃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特地请来了邢台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贞老师为我们编排了《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灯火里的中国》《石榴花开》几支新舞蹈。她是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的,特别有创意。排练过程中大家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好多动作都是反复练习完善。别看我们年龄长幼不齐,但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50多岁的队员和年轻人一样躺、跪、翻,腿上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是常事,可没有一人叫累。

  这些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艺术团运行得越来越顺畅,演出服装和道具齐全,能够满足傣族舞、新疆舞、蒙古舞等不同类型舞蹈的演出要求。团里还出过不少专业选手哩!每到重大庆典活动或是春节、重阳节这样的传统节日,大家都会精心筹备节目。这几年的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邢台市旅发大会上都有我们艺术团的身影。

  我们的舞台越来越广阔。只要喜爱,随时随地都可以跳起来!家门口的小公园、小游园越来越多,几个邻居好友约好,不出远门就能在一起练习切磋。信都区文广新体旅局还经常组织文艺骨干培训活动,培养了大量广场舞、健身操、合唱等方面的文艺骨干。我自己本领见长之外,还拉着很多身边人参与到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中。

  《光明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15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