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立德树人守正创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立德树人守正创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2-17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文学艺术家心语】

立德树人守正创新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 边发吉

  要想成为优秀的艺术家,首先要注重道德修养。“学艺先学做人”,道与艺是根与花的关系,无根之花持久不了。其次要守正创新。艺术的生命力在于创新。纵观艺术发展史,有些艺术门类发展到今天依然辉煌,而有些门类已经濒危或消亡,关键就在于能否创新。创新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在继承基础上求创新,在创新基础上求发展;创新要真诚地走进生活,扎根人民;创新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布局好故事的结构、节奏和推动力;创新要学会以本体艺术为核心、集其他姊妹艺术为一体的综合艺术模式。

  杂技艺术凝聚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传递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们杂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工作者,要做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光明日报记者李韵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12月17日 07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